N見異思遷。剛分手的肥丁尚未習慣面對寂寞的週末,又怕甚麼也不知的家人見他無地方去而問長問短,於是向自己裝帥說一個人逛街沒甚麼大不了。

  他本打算到旺角信和搜購新game,以抵抗不知要面對多久的寂寞。從地鐵站步向信和,一開始他滿心期待,只想著買game的事,但路上人潮擠得他無法對那些成雙成對的人裝作視而不見,孤獨感使他悲從中來,決定逃離這個可怕的地方,轉身返回地鐵站。

  還不是回家的時候。他留意到香港大學站,心想畢業以後再沒回去過,就決定搭到港大。舊地重遊,他忽然總結起自己的人生,定論那是最快樂的時光,那時他有一班好同伴終日在旁,也遇上第一個女朋友Ex。本來他們約好畢業旅行一起去日本,最後因肥丁在學期完結前便找到工作而告吹。後來,他在公司認N而與Ex分手。現在想來,最好和最錯的事彷彿都發生在昨日,看清楚日子,原來不覺已有一年多。

  舊地的物是人非如滄海桑田,這種老套的傷感卻使肥丁自虐地受落,逛完校園,他沿著第三街到第二街,打算回味舊夢。那時沒有地鐵,他就是這樣與Ex走到德輔道西搭叮叮到地鐵站。
  經過第二街,街上安靜無人,醉心於懷緬舊日足跡的肥丁心裡卻有種熱鬧。他企圖回想昔日時,總不記得感受過這種安靜。他左顧右盼,想從街景中找到那時的感覺,卻突然發現Ex正迎面而來。雖然髮型是不同了,但他還是一眼便認出對方。她挽著一個身形跟他差不多的男子的手,剛好二人也抬頭望過來,不只身形,甚至外表也與肥丁極為相似。這令肥丁十分錯愕,即使Ex禮貌地向他打招呼時,他亦不懂應對。

  咁啱嘅?你啱啱返完港大?Ex問。

  係呀。肥丁勉強裝笑掩飾自己的尷尬,然後急忙說,我趕時間,走先,有機會再傾。

  拜!

  拜。
  邊個嚟㗎?肥丁走過二人身後,聽到Ex身旁的人這樣問她。聽到那聲線,才發覺那人是女生。

  Ex來的。Ex笑著說。

  肥丁越走越遠,再沒聽到她們說些甚麼,走到德輔道西,沒有搭叮叮,怕再想下去,他覺得懷緬過去是一件雪上加霜的事,感覺很差勁,但又說不清楚那感受。

  德輔道西很多人,卻很靜,靜得甚麼也聽不到。他沿著電車路走,不自覺地走向不太認得路的西面,手裡拿著電話,想瀏覽ExFacebook,分手後他都沒看到她的更新,才發現裡頭甚麼也看不到,他沒有權限,只看到Profile Picture是在日本拍的,那張相是剛畢業時拍,他認得那啡紅卷曲的髮型和那時她常穿的T-Shirt

  肥丁覺得自己再挖下去會泥足深陷,收起手機,抬頭發現眼前不是自己走過的路,倒轉頭來,又覺得舊路很遠,而街燈剛好亮起。

 

虛構於2016615

undefined

圖片來源:《蘋果日報》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葭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