聽著《如果東京不快樂》,貂蟬想到的是札幌。呂布身死,天下從此無她容身之所,不知該往何處,剛巧在的士上聽到這首歌。不明白為何在冰島可以想像到札幌?
  她忽發奇想要去機場,漫無目的在街上閒駛的司機苦等一個目的地,還擔心咪錶跳到盡頭不知該如何計算,聽後樂意至極,大力踩油門而去。
  明月掛在機場頂,貂蟬買了到札幌的機票,隨即準備入閘,身後卻傳來關羽的聲音。
  她停下問羽,因何事而來?   羽反問,汝此去為何?   只求餘生遠離曹操。   汝不思奉先?   無日不思。   兄命吾為此而來。   此非黃泉路,何以會夫君?
  關羽留下一個包袱遞給貂蟬,貂蟬攜著上機,直抵札幌。她始終猶豫沒有打開包袱,同時身無分文,叫人苦惱溫飽之事。她想起《藝伎回憶錄》,毅然想賣藝求生。然而,她不曉日文,甚麼也做不到。
  北海道的雪下來特別冷份外白,貂蟬軟弱無力坐在札幌的街道,喪夫的痛被饑餓蓋過,她知道只要有一口東西吃,便能快樂。雪大得都披在身上,她側臥在無人的角落,再不打開包袱,就來不及了。
  打開可見呂布的頭,完好無缺地笑著,想必是死前想到貂蟬。貂蟬總算知道,哪裡也找不到想要的快樂,假如世上再沒呂布。她開始做夢,夢見黃泉路上夫君的身影。

undefined

arrow
arrow

    葭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